•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社区医生李菲:找“病”找得准,医病又暖心
    发表时间:2018-10-15 来源:北京日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作者:任珊

      

        

      早上8时,展览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热闹起来。

      “李大夫,李大夫,昨儿开始,我嗓子又有点儿痛,麻烦您给我看看。”患有慢性喘息性支气管炎的王阿姨对李菲说……王阿姨是老病号,在社区卫生中心随诊八年,都是李菲给看病,“我就爱找她,她特别耐心。”王阿姨说,多亏了李菲,自己的病一直控制得不错。

      10年前,李菲从昌平中医院来到展览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当起社区医生,患者多是八九十岁的老人。

      许多老人对病症的反应比较迟钝,甚至延误病情。李菲常常帮他们“找”病,而且找得很准。

      一天,刘阿姨左肩痛,想开点儿药回去吃。李菲瞅瞅刘阿姨的状态,觉得不对劲,她马上为刘阿姨做了心电图,结果显示:急性心肌梗死。刘阿姨赶紧做了手术,转危为安,“太谢谢您了,得亏您及时发现,让我保住了命。”刘阿姨对李菲千恩万谢。

      曹阿姨一直头晕,本想输几天液,李菲诊治后,要求她必须到医院进一步检查,结果显示,竟是脑出血。

      不仅病“找”得准,看病也特别耐心,李菲特别得老人们的宠,每次看完病,老人们都喜欢和她聊几句,李菲一点儿不着急,借着聊天,又嘱咐老人们生活、用药的注意事项。其实,李菲挺忙的,每天八点前,居民们已经在她的诊室前排起了队,她常常忙得顾不上喝水、上厕所……

      很多老人甚至搬走了,都还回来找李菲看病。王新涛老两口儿搬到天通苑,王凤照两口子搬到了丰台,郑老师一家搬到延庆……身体一不舒服,老几位还习惯找李菲看病,在李菲的诊治下,老人们的病情很稳定。

      今年春节,张宗桓老人特意让孩子挂号,不为看病,就为给李菲送个自己编的工艺狗,祝福她新春快乐。牵挂李菲的不仅仅是张宗桓老人,很多老患者只要一到医院,不论看什么科,都愿意去看看李菲,“瞧见她,我这心里踏实。”一位老人说。

      这在李菲看来,是对她和她的团队最高的奖赏。居民离不开李菲,李菲也离不开居民, “能守在居民身边,和他们成为朋友、家人,得到他们的信任,我特别幸福。”李菲说。

      (责任编辑:曾龙)

     

    网站编辑:唐明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