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女村医高银水:送医送药山路上
    发表时间:2019-08-13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8月8日,在梅岭镇立新村,高银水行走在出诊的山路上。 新华社记者陈泽国 

      ▲8月8日,在梅岭镇立新村医务室,高银水在准备出诊的药箱。 新华社记者陈泽国摄 

      ▲8月8日,高银水行走在出诊的山路上。 新华社记者金立旺 

      ▲8月8日,高银水在出诊途中为村民测量血压。 新华社记者周密摄 

      ▲8月8日,高银水(右)在出诊中给村民送药。 新华社记者周密摄 

      今年69岁的高银水是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梅岭镇立新村的一位医生。40多年来,她几乎每天都要来回走上十几公里的山路,为村民们送医送药。

      1970年底,高银水的母亲突发急病,幸运的是得到当地一位村医的及时救助才保住了性命。于是,高银水放弃从事民办教师的机会,选择走上乡村医生的道路。毫无医学基础的她,为了尽快掌握医学知识和技能,她一边工作,一边在乡卫生院学习并参加临床实践,她同时购买了大量的医学书籍,利用晚上时间学习医学知识。

      立新村共有9个自然村,全村1500多人。哪位村民有什么病,谁家的媳妇什么时候到预产期,谁家的孩子什么时候该接种疫苗,在她心里都有一本“账”。“现在,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能有更多乐于奉献的人来这里当医生,给山里的乡亲们看病。”高银水说。

      2013年,高银水的孙子在她的鼓励下,前往南昌市卫生学校学习医学,高银水希望他有一天能够接她的班,继续为山里的村民服务。

    网站编辑:白梦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