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湘潭大学96岁老教授沧南两次捐款助力疫情防控
    发表时间:2020-03-16 来源:党建网

      党建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直牵动着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湖南湘潭大学96岁老教授沧南的心,他每天通过新闻关注着来自武汉等地的疫情消息,一直心心念念想为疫情防控做点什么。

      2月18日,沧南揣着银行卡和身份证,在女儿的陪同下缓缓走出家门,到银行取出2万元,交到了前来湘潭市雨湖区的慈善会负责人手中。3月2日,沧南又让女儿从银行帮他取出1万元,交给湘潭大学离退休东坡村第三党支部,再次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沧南教授于1959年6月到武汉大学哲学系任教,1977年主动申请支援湘潭大学建设,成为湘潭大学复校后的首批教授之一。他一生致力于毛泽东思想研究,为教育事业奉献终生的他,离休后还坚持到学校关工委给学生们上党课,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并先后捐资40余万元助学奖学,曾获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优秀教师、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沧南表示,自己从一个放牛娃到一名人民教师,都是党培养的。面对当前的疫情,作为一名老党员,应该拥护党的领导,和大家团结一致,走完抗疫的最后“一公里”。对于捐款,只是想出一份力,向抗“疫”前线的同志表达自己的一点点心意。

      (湘潭大学党委宣传部供稿)

    网站编辑:朱琳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