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正能量•人物
    赵艳:镇守家园的白衣战士
    发表时间:2020-03-24 来源:党建网

    韩宁

     

     

     

      抗疫期间,除了援鄂英雄,还有许多默默无闻的普通白衣战士镇守家园。河北省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内二科主任赵艳就是其中的一员。1月22日赵艳所在医院被定为大厂县的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从那时起她就义无反顾,奔赴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县医院发热门诊她身先士卒,在工作环境寒冷人员设施不足自己患有胃肠感冒身体不适的情况下,问病史,查体,采咽拭子,消杀,带病坚持工作了30余个小时,成功化解了他人的恐惧情绪

      随着疫情形势逐渐严峻,她的工作也越发艰难。为了全县人民的安全,对每一个病人严格把关。作为专家组成员,她24小时随时待命,夜间没能睡过一个安稳觉积极思考大胆建言,率先在全县提出成立过渡病房保证发热病人的妥善救治。

      由于工作繁忙,风险极高,她已经有50余天没有回家了。坦言,怕把病毒带回家,因为家里有5岁的小儿子等待她的拥抱陪伴,还有亟待中考辅导的大女儿需要她的帮助。同在该医院的爱人韩宁,也是同为一线的医生,同样不能照顾家庭。这使得她觉得更愧对于孩子,愧对于本需被她们照顾的老人。她说:“疫情过后,会好好补偿!工作上她一点也不觉得苦,她认为这是每一个普通白衣战士义不容辞的责任赵艳说,因为医院防控任务需要,她没能如愿请缨援鄂,这将成为她终身的遗憾。(作者单位:河北省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办公室)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