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安徽大学思政课“十要十不要”教学规范颁布
    发表时间:2019-07-08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2019年7月5日上午,安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社科楼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会上正式颁布安徽大学思政课“十要十不要”教学规范。院党委书记吴家华教授宣读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颁布安徽大学思政课“十要十不要”教学规范的决定,并对规范进行逐条解释说明。

      思政课“十要十不要”教学规范凝聚了学院广大教师的智慧。制定教学规范历时半年多,数易其稿,期间多次征求学院各党支部、各教研室和全体教职工的意见。广大教师发扬主人翁精神,积极主动参与,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使规范不断完善。 “十要十不要”教学规范的制定,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关心、指导和肯定。

      思政课“十要十不要”教学规范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提出的“六个要”和“八个相统一”的要求为基本依据,以解决思政课教学中存在的现实问题为根本导向,坚持建设性和批判性相结合,防范化解风险和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相结合,内容涵盖政治立场、政治纪律、人格修养、教学态度、价值导向、教学原则、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每一条目为前五字后六字句式。

      制定和颁布思政课“十要十不要”教学规范,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的需要,是落实党中央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求的需要,是进一步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规范教师教学行为的需要,是推进新时代思政课守正创新的需要。

     

      附:

    安徽大学思政课“十要十不要”教学规范

    要坚定信仰,不要忘记初心。

    要严守纪律,不要妄议中央。

    要言传身教,不要言行不一。

    要情怀深厚,不要得过且过。

    要播真善美,不要传假恶丑。

    要知行统一,不要脱离现实。

    要阐释准确,不要误解曲解。

    要通俗生动,不要艰深晦涩。

    要互动启发,不要自说自唱。

    要直面谬论,不要回避失声。

      

      

      (责任编辑:孙梦雨)

    网站编辑:孙梦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