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天津师大马院与天津静海区王口镇开展党建共建
    发表时间:2019-07-08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近日,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与天津市静海区王口镇党委在天津师范大学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建共建活动,联合举办了“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论坛与“新时代加强农村基层党建”专题党课。静海区王口镇党委书记陈宁、镇长杨占雷、镇党委副书记李忠斌、副书记金晶、镇党委委员马树红,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靖、院长杨仁忠、副书记李青共同出席活动。静海区王口镇党政机关干部、驻村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师生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党建共建论坛以“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学者为静海区王口镇机关党员干部、各村党支部“一肩挑”书记进行专题讲座。论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靖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仁忠教授以《乡村治理中的农村社会矛盾转化》为题开展讲座,博士生导师孔德勇教授以《党的十八大以来农民获得感现状分析与提升路径》为题作了报告,全国党建样板支部创建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概论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王淑辉副教授以《中国共产党“三农政策”演变与创新》为题进行讲座。三位专家的讲座,突出习近平总书记乡村振兴战略的理论精髓,从深入解读理论内涵,把握理论重点出发,结合王口镇发展建设目标,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材料鲜活、讲授精彩,受到现场基层村干部、农民党员的热情回应。

      在共建论坛举行的同时,共建党课也精彩纷呈。静海区王口镇党委副书记李忠斌、金晶,镇党委委员马树红受邀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与“思政课教师队伍后备人才专项支持计划”研究生党支部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研究生科研实践项目组成员开展面对面交流,以“新时代加强农村基层党建的若干重点问题”为题,为同学们带来一堂“接地气儿”的生动党课。

      静海区王口镇党委书记陈宁在总结双方此次共建活动中指出,此次活动是双方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在引领新时代、增强组织力上下功夫,切实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实践举措。

      活动中,静海区王口镇党员干部一行还参观了天津师范大学图书馆、校史馆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果展,共同回顾了天津师大60年来发展的光辉历程,实地考察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办学情况。

      双方共建启动于今年1月份,目前已陆续开展党建论坛、专题党课、驻村调研、慰问服务等系列活动。下一步,天津师大马院党委还将结合农村基层党建、基层社会治理等领域,着力开展师生同学同研同讲,为静海区王口镇发展建设提供智库支持和咨询服务。同时,双方党委将携手打造精品共建活动,将“接地气儿”“正能量”的党课宣讲进乡镇、进高校。

      (责任编辑:孙梦雨)

    网站编辑:孙梦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