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温州大学马院举办“名家面对面”学术沙龙活动
    发表时间:2019-07-09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党建网讯 近日,由温州大学人文社科处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浙江省高校思政课卓高生名师工作室承办的学术沙龙活动在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举办。本次活动特邀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陈培永做“当前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困境与破解”的主题演讲。温州大学马院副院长卓高生主持活动,副院长孙邦金教授、孙武安教授和部分青年教师及全体研究生、思政专业本科生参与。

     

    学术沙龙活动/活动方供图

     

      陈培永研究员以“马克思主义为何难以走心?”这一现实困境为切入点,认为其破解之法在于要抓住关键词,科学理清基本逻辑;与经典为伴,对经典文本进行时代阐释;死磕关键词,当代重解核心范畴;哲思碰热点,深度回应现实问题;超越旧写法,精心打造话语亲和力;多元齐动工,多样化探索载体形式。在此期间,陈培永研究员以幽默而不失深刻的语言阐述了等级逻辑向资本逻辑的转变、阶级、资本、权力等相关概念。

      在互动环节,温州大学马院师生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陈培永研究员针对师生们提出的“如何增强问题意识,提出真问题”“如何使写作更具亲和力”等问题做了详尽解答,使在座师生深受启发,受益匪浅。(通讯员:徐永晶,李培芬)

     

      (责任编辑:孙梦雨)

      

    网站编辑:孙梦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