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高校思政课教师研修活动在湘潭大学马院举行
    发表时间:2019-07-18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党建网讯 7月15日,由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2019年暑期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社会实践研修活动开班仪式在湘潭大学逸夫楼第一报告厅举行。来自全国40多所高校的120多名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参加本次研修。湘潭大学副校长廖永安、教育部社科司出版处一级调研员田敬诚等出席开班仪式。

      

     

      廖永安对参加研修活动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发言说,作为教育部批准的首批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基地,学校依托地处伟人故里、红色沃土的优势和学科专业特色,深入挖掘和利用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积极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取得了较好成效。他希望各位学员能够利用研修机会,认真学习、积极思考、广泛交流、学有所成。

      开班仪式结束后,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长江学者陈金龙教授作了题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科学研究》的讲座。他认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应当具备良好学术品质和道德品质,培养科研意识,关注学术动态,积极运用多学科的研究方法,从学术的角度来思考现实问题,形成有特色的研究方向、研究领域,不断提升实践经验,形成自己的风格。

      15日下午,教育部长江学者、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佑新,湘潭大学副校长刘建平先后为研修班学员作了题为《毛泽东研究中的历史虚无主义观点评析》《红色文化与理想信念教育》的辅导讲座。

      据了解,今年将在9个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社会实践研修基地开展研修活动。研修的主要内容是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深入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各地的生动实践,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增进对当前党情国情世情的认识,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丰富思政课教学案例,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根据湘潭大学马院的培训安排,本次研修活动在突出革命传统教育特色的基础上,采取理论学习与实践研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为期7天。除专题讲座、教学研讨外,还将组织学员赴韶山毛泽东同志故居和纪念馆、湘西十八洞村、三一重工等地进行实践研修。

      (责任编辑:孙梦雨)

      

    网站编辑:孙梦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