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哈尔滨师大马院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19-07-23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党建网讯)近日,哈尔滨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星火抗联魂,启红色青春路”暑期社会实践团,跟随带队教师于冰的步伐,来到黑龙江省横道河子镇七里地村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七里地村因离镇上有七里地而得名,村子两旁潺潺的溪水清澈见底,四周青山环绕。中东铁路不断输送的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使横道河子的七里村成为当时牡丹江一带最早的党支部诞生地之一。如今七里地村的党员们,依然延习革命老党员的优良作风:每月15号固定开展党员活动,重温入党誓词、讲红色故事、现场交党费;每月25号支部委员会定期召开座谈会,针对当地的经济发展、基层建设、环境保护等方面工作献言献策。

      在与当地党员代表座谈的过程中,队员们了解到,村支部的房子是由外出打工的党员收集建筑工地废弃砖瓦一点一滴堆砌起来的;在精准扶贫方面,当地政府采取“外地帮扶”措施,依托牡丹江市农业局、水利局、林业局的平台,进行精准对接;在经济建设方面,充分挖掘当地旅游资源带动经济发展;在环境保护方面,通过收集农药瓶、挖渠引水的方式保护当地环境。正是在一群党员干部的带领下,当地百姓的生活条件不断改善,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提高。

      随后,队员们来到了附近山脚下的原党支部旧址。队员们认真听取讲解员的讲解,依次参观各个展厅,对海林地区早期党组织带领人民群众建党建政、恢复经济、发展生产、土地改革、制匪斗争等进行详细了解。

     

     

      参观结束后,在七里地村老书记的带领下,队员们重走了当地的抗联路。沿着抗联英雄们的足迹,听着老书记讲述那段艰难的抗日历史,随着重走抗联路越发深入,大家也深感责任与使命愈发重大。队员们一致认为要吸取积贫积弱、落后挨打的历史经验,从先烈的捐躯与奉献中汲取精神力量,继续发扬东北抗日联军在抗日战争中的民族凝聚力和不屈不挠的抗争精神。

      (责任编辑:孙梦雨)

    网站编辑:孙梦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