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贵州组高校思政课教师研修活动在贵州师大举行
    发表时间:2019-07-30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党建网讯 按照中宣部、教育部统一安排部署,近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社会实践研修活动(贵州组)在贵州师范大学基地开展。参加此次研修活动的学员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40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和其他自行组织赴黔参加研修的15所高校110余名教师。中宣部理论局干部刘一、教育部社科司综合处处长魏贻恒、贵州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杨著清、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陈云坤、贵州省教育厅社政处处长王晓红、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实践研修基地(贵州师范大学)主任欧阳恩良、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汪勇等出席开班仪式。

     

     

      本次社会实践研修活动主要包括学术报告、交流讨论、实地考察、教学展示、现场体验等5个方面。贵州省委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吴祖平、贵州省委党校干部在职在线学习工作处处长牟明福、贵州长征学学会会长黄先荣分别作了《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深耕大数据 打造跨越式发展新引擎》《遵义会议与长征精神》的主题报告。交流讨论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展开,重点研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初心与使命。全体学员先后赴息烽集中营纪念馆、遵义会议会址、苟坝会议会址、花茂村、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FAST)所在地、青岩古镇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和现场教学。

      通过实践研修,学员们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和红色文化熏陶,深刻体会到理想信念的无穷力量,进一步认识了以坚定理想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民主团结为基本内核的遵义会议精神,深切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和决胜脱贫攻坚的艰巨形势,使命担当愈益强烈,“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提供了鲜活素材和思想动力。

      (责任编辑:孙梦雨)

    网站编辑:孙梦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