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湖北工大马院专家为台北同胞介绍中共执政优势
    发表时间:2019-08-15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党建网讯 近日,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学锋应湖北省黄埔同学会的邀请,出席在湖北武昌举办的湖北台北两岸黄埔组织交流座谈会。会议由湖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秘书长伍启华主持,台北市中山黄埔交流协会参访团20人以及在汉黄埔同学亲属代表6人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李学锋以《中国共产党的执政优势》为题,条理清晰、数据详实地向台湾同胞专题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建立新中国70年来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阐明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人民的选择和历史的必然。他从六个方面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的政党制度和执政优势,即有一脉相承的指导思想和一以贯之的发展规划的思想理论优势,有与时俱进的勇气和学习制度保障的学习优势,有严格选人用人机制和扎实培养锻炼机制的干部队伍优势,有严格教育管理和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组织体系优势,有敢于纠正错误的勇气和自我完善机制的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勇气,有统揽全局协调各方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地位。交流发言得到与会人员的充分肯定,由于历史原因以及台湾当局的路线政策,这次交流的话题对台湾同胞较为陌生,引起了与会台湾同胞的热议。通过这次报告,许多与会台湾同胞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比较深入、系统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的政党制度的优越性和由此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十分认可,认为中国共产党的党建制度和许多做法值得包括台湾在内的世界许多政党认真学习和借鉴,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学习交流机会。

      据了解,此次参会的台北黄埔会员中有退役军官、退役警官、立法会议员及企业家等。会后,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昌宏会见全体与会人员,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贡献自己的力量。(湖北工业大学马院供稿)

      (责任编辑:孙梦雨)

    网站编辑:孙梦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