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温州大学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识竞赛
    发表时间:2019-11-29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党建网讯 近日,温州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暨第七届“金太阳杯”思想政治理论知识竞赛决赛在温州大学育英礼堂举行。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充分发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温州大学每年举办思政理论知识竞赛和思政风采大赛。据悉,今年思政理论知识竞赛,经初赛、复赛,历时两个多月,共有14支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本次决赛试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突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围绕时事政治、党的十九大报告以及中国近现代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此外还包含了省情以及温州大学校史校训等知识内容。决赛形式多样,题型包括图片题、视频题、文字材料题,以及演唱红色歌曲、朗诵爱国诗篇等。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分析问题的逻辑清晰、资料详实、语言生动,既反映出大学生在思政课学习过程中思想认识的提高,又体现出大学生在探究过程中的团结协作意识和自主学习能力。决赛现场,观众认真观赛,现场氛围浓厚。最终,来自商学院和化材学院的代表队分别获得两场比赛的一等奖。

      据悉,温州大学连续7年举办思想政治理论知识竞赛,将思政课的知识性、竞争性、趣味性融于一体,丰富了思政课的教学形式,有效推动了思政课的创新。

      (供稿单位: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编辑:孙 梦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