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锐评】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
    发表时间:2020-02-11 来源:党建网微平台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编者按】在农历庚子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并迅速蔓延至多个省、区、市,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当前疫情还在蔓延,疫情防控面临不小的压力和挑战。这场阻击战注定是一场大仗苦仗硬仗,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着力营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良好舆论氛围,党建网微平台推出系列评论,今天推出第十二篇,敬请关注。

     

       

    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

    《党建》杂志评论员

     

      庚子鼠年新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神州大地,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大年初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作出全面部署。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

      万里赴戎机,关山度若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一声令下,中央各部委、各省区市党委政府紧急动员,坚决贯彻落实。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的统筹部署,调派医务人员驰援武汉,各类物资运往疫区。在万家团圆的新春佳节,北京、上海、陕西、四川、重庆和军队等全国70支医疗队8000多名医护“逆行者”昼夜兼程,紧急奔赴武汉。他们有的来不及吃年夜饭、有的把小孩托付给父母、有的推迟婚期,主动请缨、义无反顾,踏上战“疫”征程。一份份请战书,一枚枚红指印,一声声祝福的话语,一句句铿锵的誓言,宣示了人间大爱、医者仁心,体现了在巨大的灾难面前,中华儿女英勇不屈的民族精神和不惧艰险的责任担当。

      在严重的疫情面前,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危急关头,共产党员冲锋在前,成为疫情防控的主心骨、人民的贴心人。连日来,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催人泪下:山东省淄博市交通系统干部于正洲、临沂市村干部孙士贞,云南省大理市村干部张理南,湖南省卫生健康系统干部张辉,河南省南阳市街道干部金虎等党员领导干部用生命坚守初心,在疫情防控一线光荣殉职;福建省浦城县仙阳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毛样洪、江西省赣州市大余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医师蒋金波、湖南省衡山县东湖镇马迹卫生院药剂组副组长宋英杰等医务工作人员鏖战在抗疫阵地,英勇献身。冲锋,朝着最危险的前线;党徽,闪耀在抗“疫”主战场。他们不愧为时代骄子、民族精英。

      疫情防控注定是一场必须打赢的全民战争,人民群众是打赢战“疫”的关键力量。我们欣慰地看到,在绝大多数地区,各行业、各系统、各部门紧急动员,人民群众战“疫”高度自觉,群防群治务实高效,“硬核”的防线筑牢了一道道抗疫防疫的“铜墙铁壁”。但是我们也痛心地看到,一些地方极少数干部对严峻的疫情情况不明,防控不力,措施不严,甚至麻木不仁,继续聚集吃喝,导致疫情扩散;个别患者有意无意隐瞒病情,不如实报告,不配合隔离,充当了病毒的帮凶。这种现象绝对不能容忍。在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传染性极强、治疗还没有特效手段的情况下,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是最科学的防控手段。因此必须加大防控力度,采取一切手段阻断传染源,做到人人需防范、个个要配合;既要讲科学,更要守纪律、遵法律。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科学防治、依法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党的领导是疫情防控的根本政治保证。各级党委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上来,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主动作为。各地区、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持全国一盘棋,严防死守不懈怠。那些在疫情防控中对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不力的,对统一指挥和调度不服从的,本位主义、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严重的,对防疫任务不敢担当、作风漂浮、推诿扯皮的,不仅要受到追责问责、法纪惩处,而且也将受到道德良知的拷问、社会舆论的谴责。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有全国人民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有人民军队的强力支援,有无数“逆行者”的顽强拼搏,胜利之春必定如期到来。待到山花烂漫时,让我们相约春天,放歌祖国秀美的河山。

     

     

      (锐评出品,皆为原创,如蒙垂爱关注转发,务请注明转自党建网或党建网微平台,以免不必要的法律纠纷。)

    网站编辑:朱琳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