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党建论坛
熊成:强化三种意识,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发表时间:2016-07-29    来源:党建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通知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将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开创了党的建设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

  强化责任意识。党员是党战斗力的源泉。党的队伍建设关系到党的巩固和发展,关系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更是关系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党要管党、更要从严治党,管好党员就是管好党的干部队伍建设,把党的责任扛在肩上,牢记在心上,做在行动上。党员干部应该自觉带头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引领人民群众发展致富,增强责任意识、纪律意识,自律、自觉为人民服务,真真正正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

  强化担当意识。各级党员干部要有担当精神,肩负起群众赋予的责任,不怕问题,不躲避问题,而是要找出问题、找准问题、解决问题。家事国事天下事,群众问题无小事,各级党员干部要提高责任意识。人民赋予多大权力就是要担当多大的责任。要做到工作认真仔细,胆量要大,确保责任落细落小落实,从而提高干部敢作敢当的意识。

  强化常态意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员干部要加强对《条例》和《准则》的学习,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学习党的党章党纪,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确保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为国家、为人民挡风避雨。要把从严治党纳入长效考核机制,做到天天抓、一直抓、随时随地抓,各级党支部要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制定成学习计划,以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方式狠抓落实,形成敢“管”、敢“严”的制度,达到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

  (作者单位:贵州省望谟县郊纳镇党政办)

  (责任编辑:王碧薇)

网站编辑:唐明涛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