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党建论坛
代明炜:做合格党员要坚守“三心”
发表时间:2016-08-25    来源:党建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核心是做合格党员。做合格党员,要注重修心励志,行源于心。要先在思想上入了党,行动上才会更先进。党员合格与否,重在坚守“三心”。

  坚守“红心”。每一名党员,从在党旗下宣誓入党的那一刻起,就把自己的一生交与了党,与党同心,以身许党,坚定不移跟党走。无论在任何时候,任何场合,任何处境,决不说有悖于党员身份的话,不做有损于党的形象的事,自觉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党护党,以一片赤诚丹心,自始至终为党的事业鞠躬尽瘁。做到常怀红心在胸,恪尽职守,敬业奉献,把对党的忠诚转化为实际行动,体现在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奔小康征程中。真正做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业绩,交出不含水分的答卷。

  坚守“初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八次告诫全党要“不忘初心”。这份初心是什么?就是对党的信仰和承诺。坚守初心,就要永远保持对党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向党中央看齐,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面对世情、国情、社情的深刻变化,面对“四大危险”、“四大考验”的严峻挑战,强化政治定力,始终与党中央方向一致、步调一致。自觉从思想上拧紧“总开关”,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复杂形势面前保持头脑清醒,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坚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以实际行动诠释入党初心。

  坚守“戒心”。就要坦坦荡荡做人,清清白白做事。自觉树立规矩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自觉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自觉加强主观世界的改造,坚守个人干净这一立身之本,树公心、去私心、断杂念。要给自己的欲望装上“除尘器”和“节制阀”,时常打扫自己精神和思想上的“尘埃”。净化“生活圈”、“工作圈”和“朋友圈”。不搞自由主义,不搞“小圈子”,不自行其是,不弄虚作假,不脱离群众。始终做到党内党外一个样,人前人后一个样,有没有监督一个样,把做合格党员的要求融入工作实践中。

  (作者单位:贵州省黄平县第四纪工委)

(责任编辑:王碧薇)

网站编辑:付天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