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党建论坛
耿庆玮:做严格自律的标杆
发表时间:2017-02-22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标杆引领方向,尖兵鼓舞士气。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强调,要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党内和社会监督,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干部队伍,为全党全社会树起严格自律的标杆。履行神圣而光荣的使命,注定会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惟有补足精神之钙,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筑牢思想之魂,做生活上的“干净人”;提高政治觉悟,做纪律上的“守护人”,标杆才能立得高、站得稳。

  坚定铁一般信仰信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信仰是有硬度的,必须比钢铁还坚。当今时代,品读信仰的味道,感悟信仰的韧劲,就是:越是众声喧哗,越要头脑清醒;越是条件优越,越要不忘初心;越是诱惑重重,越要意志坚定。俗话说,人有精神老变少,地有精神土生金。坚定信仰信念源自激情热情,这是纪检干部追求信仰的本质力量。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主战场上,深水敢蹚,“马蜂窝”敢捅,“老虎”也敢打,才能从组织的期望中找到使命感,从群众的认可中找到存在感,才能树立起光明磊落、勇于担当的纪检干部形象。

  严守铁一般纪律规矩,做生活上的“干净人”。忠诚是思想高地,干净是做人底线。近期播出的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曝光了十余名纪检监察干部严重违纪违法事实。警钟声声,发人深省。工作和生活中不妨多些“行有不得,反求诸己”的反思。要靠读书和学习来砥砺思想,用纪律条规、历史文化充盈自己,让党章党规、系列讲话成为人生征程的“发动机”和“加油站”、净化思想的“过滤器”。只有自身硬,才能打好铁。只有坚守清正廉洁,才能有做人的底气,做事的硬气,执纪的正气。正所谓“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

  肩负铁一般责任担当,做纪律上的“守护人”。监督执纪是纪检干部的天职,职责和使命要求“打铁还需自身硬”。从踏上监督执纪岗位的那一刻起,就不能再以“普通党员”看待自己。要做到工作标准更高、作风形象更好、执行党纪更严。在监督执纪这条路上,要知难而进,勇于接受压力和挑战。“知责任者,大丈夫之始也;行责任者,大丈夫之终也”。只有做到胸中有大局、责任扛肩上,才能对得起组织的厚望和人民的期待。要勇于涉深水、破坚冰、啃硬骨头,以眼里不容沙子的较真劲儿,做党章党规党纪的“守护神”,努力成为一名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干部。

  (责任编辑:王碧薇)

网站编辑:王玥芳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