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王正明:党员干部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
    发表时间:2017-09-14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员干部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确保在促进改革发展稳定中作表率、当先锋。

      要以学立德。学习是加强道德修养的基本方法。一个人的道德水准,与其职务的高低没有必然的联系。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学习对于立德的基础性作用,把学习作为终身追求,用科学的理论和先进文化知识净化灵魂、陶冶情操,不断提升道德境界。

      要以律立德。政治规矩的另一层含义就是强调“组织”的重要性。要有组织、体现组织,体现程序意识。作为党员干部,下级服从上级、少数服从多数、遵循组织程序、听从组织安排、重大事项向组织请示报告,而不是“迈过锅台上炕”,要严于律己,把组织的要求和外在的约束转化为内在的意志和信念。

      要以行立德。道德具有强烈的实践性,群众对党员干部总是听其言、观其行的,党员干部只有把共产党人的道德要求“体诸身、见诸行”,经受苦与乐、荣与辱、公与私、权与法等各方面的考验,要有自觉的高尚道德追求,常怀敬畏之心,敬畏历史,敬畏百姓,敬畏人生,才能不断锤炼道德品质、成为干净的党员领导干部。

      要以做创业。做就要实干,实干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战胜困难、解决矛盾和问题的法宝,也是千千万万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只有做,宏伟目标才能变为现。没有做,再好的思路也是一纸空文,再理想的目标也难以实现,再正确的政策措施也不会发挥应有的作用。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的事业,迫切呼唤大批干事型党员干部。只有做,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才能在基层一线落到实处。

      “始吾于人也,听其言而信其行;今吾于人也,听其言而观其行。”“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关键要在“笃行”上见成效。笃者,忠实如一、全心全意也。以知促行、知行合一。(作者单位:云南省大理市海东市行政中心市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王玥芳)

    网站编辑:付天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