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高保全:“三个带头”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发表时间:2018-04-14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盛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必须带头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促进分管联系工作提质增效,努力在新时代体现新气象、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带头举旗定向,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

      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首要的政治要求是坚定不移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必须把坚决维护核心这一政治要求融入血脉、植入灵魂,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体现在一言一行之中。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态度坚决,在保持一致、绝对忠诚上始终坚如磐石。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不该说的坚决不说,不该做的坚决不做。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中做到态度坚决、行动在前,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忠诚、砥砺品格。

     

      带头履职尽责,做到围绕大局强服务

      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自觉肩负起推动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的神圣使命,积极主动履行好抓落实的基本职能,自觉把主责主业放在党委政府中心任务和全局工作中去思考、去定位、去谋划,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抓好工作落实的具体实践,转化为推动新时代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围绕党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点举措,着眼本地本单位改革发展稳定、党的建设等方面的主要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努力形成有价值、有见地、有分量的调研成果,为党委贯彻十九大精神出谋划策。要准确定位自己的岗位职责,善于“用十个指头弹钢琴”,努力把各项事务安排好,形成狠抓工作落实的强大活力。要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的贯彻意见,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经济发展和作风建设等市委的重大决策、重要部署、重点工作,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深入一线督办,到现场真督实查,加大督查通报和问责力度,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确保党委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带头锤炼自己,做到走在前列作表率

      党的十九大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带头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发挥好政治引领和行为示范作用,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中学在前头、走在前列、作好表率。要全面增强学习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等八项本领,提高分管领域工作的专业化水平,引导干部以专业能力、敬业精神全身心投入新时代、展现新形象、作出新业绩。要在落实“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上作出示范,坚持不懈改作风、转作风,持之以恒整治“四风”,切实转变文风会风。要对分管部门干部职工,坚持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要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用好谈心谈话、批评与自我批评等武器,把监督、提醒、约束、警示的各项措施和要求落到实处,努力让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作者系云南省宣威市田坝镇党委委员、副镇长)

      (责任编辑:王玥芳)

      

    网站编辑:王玥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