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侯红:党员干部要始终心怀一个“公”字
    发表时间:2018-06-11 来源:人民日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实际,学习和弘扬‘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并提出“深学、细照、笃行”的要求。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以焦裕禄同志为标杆,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干部。

      做到政治坚定、对党忠诚。焦裕禄同志为了兰考的发展、人民的幸福,舍小家顾大家、置生死于度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进入新时代,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干部,必须始终坚定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始终坚定为党分忧,坚持从有利于党和人民事业的角度去推进工作,只要是党交给的任务,不管有什么困难,都坚决落实到位。必须始终坚定为党添彩,不管在什么时候,身处何种职位,从事什么工作,都要把自己的工作放在党和人民事业的大局中去认识、去看待,自觉把工作标准拉高、把自我要求立严,努力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做到心系百姓、为民解难。焦裕禄同志深入兰考基层摸实情,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在漫天风雪中走村串户访贫问寒,总是在群众最困难、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出现在群众面前,践行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进入新时代,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干部,必须始终在心里惦记着群众,真正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把群众的冷暖当成自己的冷暖,时刻都在想着群众、念着群众,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尽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必须始终走好群众路线,关心群众所需所盼,诚心听取群众意见,当好群众的代言人和办事员,让群众在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群众要求是什么,什么就是我们的工作方向;群众需要什么,什么就是我们的工作着力点。

      做到作风过硬、敢于担当。焦裕禄同志靠着一辆自行车和一双铁脚板,对兰考县所有的风口、沙丘和河渠逐个丈量、编号、绘图,摸清了“三害”演变的特点和趋势,探索出了工程治理和生态治理相结合的路子。焦裕禄同志严格要求自己和家人,从不利用手中权力为自己和亲属谋取任何好处,亲笔写下并带头执行“干部十不准”。进入新时代,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干部,必须始终牢记一个“拼”字,任何时候都挺在第一线,不埋怨、不争论、不观望,只要是党和人民受益的事,只要是有利于长远发展的事,不管多难都要担当起来、落实下去。必须始终心怀一个“公”字,时时处处以党的事业为重、人民利益为先,丢掉私心杂念,抛弃名利得失,勇敢承担起为党工作、为民造福的重任。必须始终恪守一个“廉”字,时刻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守牢廉洁自律这条线,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

      做到求实奋斗、推动发展。焦裕禄同志面对兰考自然灾害肆虐、贫困落后的状况,以“敢于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带领全县人民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广大党员干部做出了示范。进入新时代,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干部,必须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见诸行动,推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必须始终聚力推动发展,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勇于创新,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始终提振精气神,将焦裕禄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状态,以对历史负责、对党和人民负责的态度,做好组织交付的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作者为河南开封市委书记)

      (责任编辑:陈蓉)

    网站编辑:王玥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