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建论坛
    万毅:整改落实切忌“美颜”
    发表时间:2019-12-02 来源:人民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究竟如何,关键看整改落实。在实际工作中,有一些党员领导干部对检视问题搞“磨皮”,对整改落实搞“美颜”,解决问题仅停留在“表面”,而无“内在”。如何破除“美颜假象”?笔者认为要从三方面入手。

      调查研究力求“素颜”。党员干部只有深入人民群众,深化调查研究,搞清楚问题真相,才能对症下药,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在调研过程中,有一些党员干部采取“美颜式”调研方式,只关注“盆景”,不看全景,只注重报告,不看实情,仅仅是“蜻蜓点水”“点到为止”,导致调研报告只是“看上去很美”。因此党员干部要把心思用在精准调研上,以“四不两直”的方式直面基层,以小见大,解剖“麻雀”,力求真相,掌握基层情况“素颜”,为解决问题打下基础。

      检视问题切忌“磨皮”。有没有自我“揭短亮丑”的勇气是检视问题的关键,有个别党员在检视问题时善于给问题“磨皮”,讲宽泛问题多、讲具体问题少,对一些关键性的问题进行选择性“磨皮”,这无疑助长了形式主义的“歪风邪气”。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查摆,深挖问题根源,把握问题本质,避免出现问题“假大空”,真正让检视问题成为思想洗礼、行为纠偏、防微杜渐的过程。

      整改落实破除“美颜”。主题教育问题整改不能只做“表面文章”“纸上谈兵”,关键是整改到位、落到实处,在整改问题时不能单纯认为列几条措施、设计几个表格就觉得“万事大吉”,要把整改落实与区域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破除“美颜假象”。要精细化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相关责任人,注重整改效果,解决实质问题;要坚持实事求是,不通过台账资料多少体现整改效果;要以实实在在的举措,从群众感受最直观、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改起,以提升群众获得感来提升主题教育实效。

    网站编辑:杨丽珺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