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建论坛
    李义:党员干部自我修养的“三重境界”
    发表时间:2019-12-05 来源:人民论坛网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立党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员,是党的宗旨意识的倡导者和践行者,每个党员在入党时都在党旗下进行过庄严的宣示:“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思想意识是一个人言行的“总开关”。以人民为中心,坚定共产主义信仰,践行党规党章的要求,务实担当、奉献奋斗是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党员,必须要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持续加强党性修养,不断自我提高,实现党员自我修养“三重境界”的不断突破。

      “小我”境界,尽职守责,独善其身。有着良好的自我修养、端正的思想意识、合格的个人品行,才会经受住组织的考验而吸收入党。“小我”是入党的门槛,认真履职尽责,做好本分,严私德、守规矩,这是一个党员的基本素养要求。干好自己分内的事,守好自己的心,管住自己的手,强调个人自我约束,就是党员“小我”境界的普遍体现。

      “大我”境界,主动作为,勇作表率。达到“大我”境界的党员,会时刻牢记自己“党员”、“公民”、“国家形象代表”的身份,对组织、国家和部门单位抱有主人翁意识,时刻维护国家、集体、党和人民的利益与荣耀,以党员身份和国家工作人员为责、为荣,心中怀有使命感、归属感、荣誉感,特别是时刻以党员身份自省,处处体现出先锋表率作用,藉以维护党和国家的形象,以满满的正能量熏染身边更多的人积极向善、惟德惟馨,奋斗奉献,向党靠拢。

      “无我”境界,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将祖国、人民和党的事业放在第一位,将共产主义事业作为自己人生的第一奋斗目标和不变信仰,公而忘私,用毕生精力心无旁骛地为着理想而奋斗,百折不回、九死无悔,把国家的事业和人民的幸福当做自己人生存在的价值与使命,这样的党员就已经达到了“无我”之境。他们是我们党始终保持先进性和获得人民拥护的灵魂,董存瑞、夏明翰、焦裕禄……一个个震撼人心的名字,人民的英雄,就是我们党员干部“无我”境界的光辉写照。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这应该是我们每个党员不断涵养奋进的目标。“一个人的生命是应该这样度过的: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这样在临死的时候,他才能够说:‘我的生命和全部的经历都献给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无我”是平凡中体现出的伟大,是生命最绚烂的绽放,我们每个人特别是党员干部,就应该以楷模英雄为标杆、为超越,不断强化党员的宗旨意识和奋斗奉献意识,在实干中涵养为民情怀,在担当中体现党性光辉,以人民心、国家运为己心,用自己的青春热血去服务人民、投身建设,用自己的忠诚赤胆去书写个人和祖国更加灿烂辉煌的新篇章!

    网站编辑:杨丽珺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