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建论坛
    梁言顺:深入学习宣传宪法 巩固共同思想基础
    发表时间:2019-12-06 来源:法制日报

      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是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中宣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广泛持续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不断巩固全体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要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宣传我国现行宪法是符合国情、符合实际、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好宪法,是充分体现人民共同意志、充分保障人民民主权利、充分维护人民根本利益的好宪法,是推动国家发展进步、保证人民创造幸福生活、保障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好宪法,是我们国家和人民经受住各种困难和风险考验、始终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的根本法治保障。

      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全社会宪法意识。要持续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宪法精神走进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要以各级领导干部和青少年为重点开展宪法学习教育活动,使他们增强宪法观念,维护宪法权威。要把宪法作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创作推出一批优秀宪法宣传教育产品,使宪法精神落地生根。

      常抓不懈固本培元,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法入规。要坚持德法兼治,会同有关部门建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法入规协调机制,为弘扬主流价值提供制度保障。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治理,彰显公共政策价值导向,强化社会规范的引导约束作用。要充分发挥法治在治理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中的作用,推动形成崇德守法的社会风尚。

      持续加强舆论引导,营造全面贯彻实施宪法的良好舆论环境。要持续组织各级各类媒体,深入宣传宪法的重要地位、作用和贯彻实施的重要意义,宣传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学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实际行动,不断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宪法意识。要坚持上下联动,统筹网上网下,用好媒体融合发展成果,讲好宪法故事,让宪法如春风化雨般沁人心田。

      (作者系中央宣传部副部长)

       
    网站编辑:杨丽珺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