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冉彪:建设一流军队要把好“三个谋”
    发表时间:2017-03-15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军队改革发展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在世界军事变革中,引来了世人的关注。2017年3月12日下午,习近平主席在出席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军事斗争准备取得重大进展”,其深意是,要进一步树牢当兵打仗思想,建设世界一流军队。

      要谋当兵打仗。面对日益复杂的安全环境和新军事变革的要求,作为军人就必须牢固树立当兵打仗思想。在世情国情党情发生深刻复杂变化的今天,当兵打仗思想树得牢不牢决定着军队建设发展的方向和未来。人民解放军,在近90年的奋斗历程中,取得了无数的辉煌战绩。今天,在复杂的军事斗争面前,我们决不能掉以轻心,要时刻绷紧当兵打仗这根弦。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强化当兵打仗意识,决不是一个口号,而是行动,更是义无反顾的正确决策。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坚强领导下,人民军队阔步前进,军队一系列重大改革取得决定性胜利,都充分证明了习近平军事思想十分英明伟大正确。

      要谋带兵打仗。在中国军队新一轮改革发展过程中,我们注意到一个极为重要的信号,那就是把提升部队干部素质摆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习主席强调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能够担当,还把敢于担当列入军队好干部标准。基层干部要做到敢于担当,必须深化思想认识、提升能力素质、砥砺血性虎气、坚守道德操守,努力有所作为。军队能不能打胜仗,关键要看军队干部素质能不能上一个新台阶。打赢现代技术特别是高技术条件下的局部战争,就需要不断地提高带兵人的政治素质、军事素质、文化素质和身心素质。带兵人需要有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带兵人只有领先一步,部队才能胜人一筹,才能不辱使命,才能克敌制胜。科技强军的号角早已吹响,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提升军事创新能力,打造一支想打仗、懂打仗、会打仗的干部队伍,确保我人民解放军所向披靡。

      要谋练兵打仗。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这是以打仗为导向的练兵方略。要打赢高技术条件下的局部战争,就必须动真格、练真功、取真经。一是要破除思想障碍。练兵就要练实兵,就是要把练兵场当战场,把靶心当敌人。当兵不习武不算尽义务,武艺练不精不算合格兵。虽然和平年代打仗不常有,但练兵一刻也不能停下。养兵千日,用兵一时。二是一招一式稳准狠。知彼知己,百战不殆。针对敌人练兵树立作战意识,针对敌人打仗旨在打得准打得狠。打有准备之仗,不打无准备之仗。三是练兵重在练官。练兵的核心是练官,尤其是在高技术条件下练兵,指挥员的练兵策略与练兵技巧,都决定了部队的练兵方向和练兵质量。军队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事业心责任感,把每一项建设和工作都往实里抓、往深里研、往细里做,形成求真务实的浓厚氛围。

      当前,我国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但我们越发展壮大,遇到的阻力压力就会越大,面临的外部风险就会越多,迫切需要建设一支强大人民军队作支撑。正如习主席强调指出:“要扭住能打仗、打胜仗这个强军之要,强化官兵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思想,牢固树立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按照打仗的要求搞建设、抓准备,确保部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三军将士时刻牢记习主席指示,苦练多项杀敌本领,履行神圣职责使命,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着力实现强军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陈蓉)

    网站编辑:马俊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