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冉彪:迎接党的十九大,我们有着怎样的期待?
    发表时间:2017-09-08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中共中央政治局8月31日召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将向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建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年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此,我们有着怎么样的期待?

     

      期待更加心齐

      一心向着党中央,一心向着习近平总书记,一心向着党指引的方向前进,这是13亿多中国人民的共同心愿,更是大势所趋、势不可挡。回顾我们党走过的96年的光辉历程,我们得出了一个最为重要的结论,那就是我们党始终为了人民的根本利益,始终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朝着更远大的宏伟目标,始终立时代潮头不俱怕风浪,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谋划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战略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把亿万人民的心紧紧地联系在一起。敢于向困难出发,敢于拿问题开刀,敢于挑战不可能。特别是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强有力推进各项工作,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征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新成就,提升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党的十九大将对这五年来党的创新理论,进行全面梳理、全面总结、全面归纳,以便更好地指导今后的各项工作和事业发展。

     

      期待更加气顺

      我们党最大的政治优势就是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干事创业,我们党最大的潜在危险就是背离人民脱离人民被人民所抛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中最为突出的亮点就是始终把人民的利益举过头顶,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千万百计满足人民群众的最大需要,让人民群众拥有最大的获得感。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充满深情地说道:“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就是我们党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这五年来,党中央出重拳反腐,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让腐败分子没有藏身之地,让那些损害群众利益、为官乱为者付出了应有的代价,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良好政治生态正在形成。全党上下都感到整治腐败、正风肃纪、固本强基,还党内以正气,还人民以顺气,还社会以朝气,是大国之希望,是历史之必然,是人民之期盼。当前,我们党正坚定地同人民站在一起,凝聚起磅礴力量,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

     

      期待更加风正

      党风带社风进而纯民风有了长足的进步,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最深得民心的一件事情。过去一度时期,一些地方党内风气不好,一些党员干部作风不正,一些国家公务人员办事不公,让人民群众深恶痛绝。随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也随着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更随着加强党内各种监督,党的纪律、党的规矩和党的作风,有了进一步规范和强化。党的机关和政府部门,门难进、话难听、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和问题,得到了有效遏制。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更加紧密,党群干群关系大为改善,民告官的事件明显减少,原因是多方面的,但主要还是得益于中央“八项规定”更加落地、反“四风”的力度不断加大,得益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得益于全体党员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得益于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建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防范机制、群众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网上监督、新媒体监督更加有力有效。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强化共产党人价值观、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永远在路上,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永远在路上,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永远在路上。

     

      期待更加劲足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是当前极为重要的事情。维护好巩固好发展好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同样也尤为重要。新的发展阶段,新的复兴征程,新的伟大事业,决定了我们每一个同志每一个人都必须要有新姿态新业绩新作为新贡献。接下来,一方面要认真开好大会,要把大会的精神全面贯彻好,要把全党同志和全国人民的思想精力都凝聚到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另一方面要排除各种干扰,尤其要排除来自西方反华势力的干扰,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把正在做的事情做好,把长远的事情谋划好,把凝聚人心的事情做得更好。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党和国家必将呈现出更加光明的前景,我们的人民必将生活得更加幸福美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艘巨轮必将劈波斩浪行稳致远驶向胜利彼岸!

    (责任编辑:陈蓉)

    网站编辑:付天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