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房学军:乡村振兴要大力培养“领头羊”
    发表时间:2018-03-22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并提出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三农”问题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乡村振兴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意义重大。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乡村是一个可以大有作为的广阔天地,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农村党组织书记要争当“领头羊”,切实担起乡村振兴的重任。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农村是各项工作传达、执行的“最后一公里”,农村党组织是关系到农村发展的中坚力量。“农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在打赢乡村振兴的战役中,基层党组织至关重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活有人干、事有人办,农村发展才能有活力。党员干部要带领全体村民积极参与进来,不能在办公室等、靠、要。领导干部要把农产品推出去,把好项目引进来,起到真正意义上的乡村振兴“领头羊”作用。(作者系峰峰矿区西固义乡谷驼村党支部书记)

      (责任编辑:武淳)

    网站编辑:唐明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