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何浩民:组工干部要练就选人用人的“三种力”
    发表时间:2018-07-12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指出:“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关键。”为政之要,惟在得人。能否把真正符合标准的“关键少数”选出来、用起来,关乎党和人民各项事业的兴衰成败。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组工干部肩负着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职责,必须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练就新时代选人用人的“三种力”。

      要发扬公道正派的定力。用人腐败是最大的腐败,是政治生态的污染之源,从近年来查处的腐败案件来看,不少都与任人唯亲的选人用人方式有关。干部选拔任用一旦有失公允,提拔“自己人”,排斥“圈外人”,极易引发腐败。公道正派是组工干部的灵魂,只有坚持原则,凡事出于公心,始终做到“一碗水端平”,以公心提升正气,才能确保党内政治生态的风清气正。

      要提升知人善任的眼力。“用人之要,首在识人。”知人不深、识人不准,往往就会出现考察失误、用人不当。在选人用人过程中,一些带“病”干部往往具有很强的隐蔽性,不易被组织察觉,这就要求组工干部全面精准地识别干部,实地走访,深入开展民意调查,全方位、无死角地进行考察,最大限度地“用事实说话”。

      要增强严于律己的自制力。选人用人,责任重于泰山。组工干部必须时刻绷紧责任这根弦,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铁的纪律要求自己,严格按照制度规矩选人用人,从干部选拔任用的每一个环节、每一道关口入手,以强大的自制力和如履薄冰的责任感,真正把选人用人的重任扛稳。(作者单位:云南省红河州河口县委政研室)

      (责任编辑:范博华)

    网站编辑:王高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