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郝涛: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
    发表时间:2019-07-31 来源:学习时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强调,要用好机构改革创造的有利条件,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以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新成效,推动开创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面对繁重紧迫的改革任务,必须甩开膀子、迈开步子,大胆地试、勇敢地改、奋力地干,推动各项改革往实里走,确保改革方案成色和实施成效,不断开创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

      坚持改革为民。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人民关心什么、期盼什么,改革就抓住什么、推进什么。不管改革之路多远多难,只要有了广大人民的拥护和支持,就没有过不去的坎、爬不过的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改革价值取向,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把心紧紧地贴近人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把人民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把人民幸福作为第一目标,把人民期盼作为第一任务,把人民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制定改革方案的出发点,把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改革、涉及重大制度创新的改革、有利于提升群众获得感的改革放在突出位置,优先抓好落实。只要是人民群众的事,再小的事都是大事,就得不折不扣地马上办、立即改,一分一秒都不可耽误。

      强化改革担当。事业发展无止境,深化改革无穷期,不改革就没有出路、就没有发展。顺境逆境看胸襟,大事难事看担当。改革任务越是繁重,越要把稳方向、全力攻坚,有效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特别是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坚定不移推动落实重大改革举措。必须面对任务勇挑大梁、面对危机挺身而出、面对矛盾迎难而上,努力在破除各方面体制机制弊端、调整深层次利益格局上再攻下一些新难点、再啃下一些硬骨头。坚持把贯彻落实党中央改革决策部署作为政治任务,把问题想深、想细、想透,投入更多精力解决好每一个实际问题,防止改革热在上头、温在中间、凉在下面。

      注重改革实效。要取得改革的最终成功,必须注重改革实效,激发改革动力,完善问责制度和激励关怀机制,调动人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让担当有为者放下包袱,着力解决党员干部不敢担当作为的问题。坚持在谋划改革发展思路、解决突出矛盾问题、防范风险挑战、激发创新活力上下功夫,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坚持党的领导和尊重人民首创精神相结合,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统筹各领域改革进展,形成整体效应。要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解决问题的措施想得更周全一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一些,敢于直面问题、勇于正视问题、善于解决问题,坚持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见实效,持之以恒全面深化改革。只要是认准的事情,就要坚定不移地干、持之以恒地做,推动改革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朱琳瑄)

    网站编辑:朱琳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