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马欣:青年党员更应牢记使命
    发表时间:2019-08-15 来源:法制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当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全体党员干部应深入学习与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顾党的历史,牢记党的宗旨。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青年党员更应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风雨兼程,党和人民经历了许多艰难险阻,克服了很多困难挑战。当代青年是幸福的,但同时也要居安思危。我们的幸福在于生在这个和平美好的时代,享受着国家发展的红利,我们的不幸或许正在于“未经一番寒彻骨”。孟子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苦难也是成长重要的催化剂。与革命先烈们相比,当代青年没有经历过这些苦难,我们的感受从何而来?——从忆苦思甜中来,从对共产主义和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中来。

      法律是治国之重器,法治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依托。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对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大意义。如何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法治领域彰显出来,将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高度统一,是值得我们深思的问题。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期待。青年党员更应深入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红红脸、出出汗,真正将理想信念融入骨髓。同时增强法治观念、法律意识,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开展工作,努力通过自己的工作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朱琳瑄)

    网站编辑:朱琳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