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中国志愿者
艾木拉汗:天山深处好妈妈
发表时间:2016-05-05    来源:《党建》杂志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艾木拉汗 

 

  今年62岁的艾木拉汗·哈力克,1984年入党,退休之前曾在新疆库尔勒市政府办公室、文化局、计生委等多个部门工作。

  退休以后,她没有选择安逸的家庭生活,而是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贫困家庭的老人和孩子。6年多来,在她的带领下,该市“爱心妈妈互助协会”由最初的六七人,发展到目前上百人。协会每个月组织一次活动,每人至少拿出100元作为善款基金,截至目前共计捐款捐物价值70多万元,资助过4500多名贫困生、残疾儿童、重病患者。她们用爱心和善行维护了民族团结,感动着社会各界。

  尽管“爱心妈妈”成员都是维吾尔族,可她们在扶贫济困、志愿服务方面,从来没有民族隔阂。如帮助库尔勒市英下乡其兰巴克村农民买热也木患有先天性重病的女儿,把募集来的1万元现金捐赠给她。再有,帮助尉犁县环卫工人撒尼也木抱养的汉族孩童安装假肢,帮助患有白血病的汉族妇女及遭遇烧伤的汉族家庭。除此,她们还给铁克其乡上恰其村残疾儿童幼儿园的20多个患有病症的孩子捐款捐物达数万元。艾木拉汗·哈力克所带领的“爱心妈妈”团队,已成为新疆现代文明的传播者、促进者。

网站编辑:唐明涛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