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中国志愿者
曹鹏:“交响指挥”爱孩童
发表时间:2016-12-30    来源:党建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已进耄耋之年的曹鹏是我国著名音乐指挥家,在国内外享有盛誉。他1944年参加革命工作,离休之后仍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淡泊名利,奉献社会。

  2005年,他创建中国第一支非职业乐团——上海城市交响乐团,带领一批热爱音乐的年轻人向大众普及推广交响乐。2008年,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城市交响乐团共同创办专门服务于自闭症孩童的“天使知音沙龙”,并组建志愿者队伍。8年来,曹鹏不顾年迈,言传身教,坚持为自闭症孩童服务。每周六的音乐沙龙,他带领志愿者们,从教孩子们简单的乐器演奏开始,到帮助孩子们与他人交流,大家共同演奏,进而逐渐融入社会。目前,这些孩子已有7000多人次参加各种形式的演出活动。

网站编辑:王高林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