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中国志愿者
王蔚文:盲友的眼睛
发表时间:2017-02-09    来源:党建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王蔚文于2014年5月成为中国盲文图书馆志愿者,几年来为残障人士、特别是视障人士服务达400小时。她除了参加图书馆组织的大型活动,负责导盲接送工作外,更多的还是参与图书馆日常服务,并为视障朋友提供购物、就医、翻拍照片等个性化服务。

  根据图书馆的地理位置及周边交通状况,每当有活动时,她都提前很长时间到图书馆周围车站接送视障朋友,扶他们安全过马路。盲友们在志愿者为他们服务时常常感叹:“你们志愿者对我们的照顾怎么这样周到细致呢!”这时,王蔚文也会热情地说:“我们要用心为你们服务好!”为了丰富盲友的生活,让他们感受大自然的美好,她曾带着视障人士逛公园。赶上“五一”、“十一”等节假日,她还带着视障朋友去天安门广场。此时,尽管视障朋友们看不到什么,可是,他们很高兴、很愉快。他们说:“我们感受到天安门广场的宏伟博大,感受到作为一个中国人的骄傲自豪,我们是幸福的人群。”

网站编辑:贺绿原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