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中国志愿者
徐暐杰:热心公益的小伙子
发表时间:2017-03-08    来源:党建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37岁的徐暐杰,从事志愿服务已有19个年头了,现任“徐暐杰志愿服务工作室”负责人、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众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医疗服务总队队长。

  他用专业知识培训了数千名合格的初级急救员。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时,他义无反顾地参加了赴四川抗震救灾医疗救护队。作为副队长,他与17名队员一起进行了为期10天的救援工作。他们奔波于灾区10多个受灾严重的乡镇,紧急出诊达300多次,在31个医疗服务点,为5000余名灾区民众和解放军官兵进行医疗服务,捐助和派发各类药品、食品120多箱,团队向都江堰市人民医院捐赠价值20多万的急需药品。为将药品送到灾区群众手中,队员们翻山越岭、穿越沼泽,救助了数以千计的受灾群众。

  在公益事业方面,他和志愿者们通过参加各项志愿服务和志愿者培训教学来帮助困难群众,为公益事业尽其一份力。2014年,在广州市越秀区文明办指导下,他以个人名字成立了“徐暐杰志愿服务工作室”,通过这个平台吸引更多的年轻人跟着他一起做公益。◎(责任编辑:杨连元)

    (本文刊载于《党建》杂志2017年第3期)

网站编辑:付天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