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李乐:“白杨公益”助孩童成长
    发表时间:2017-04-06 来源:《党建》杂志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今年36岁的李乐现任新疆石河子大学副教授,“白杨公益”发起人。从2003年开始,李乐就开始参与公益活动,撰写科普文章,关注困难群体,将稿费捐助给贫困群众。2008年,他加入了一个以少数民族成员为主的志愿服务团队——新疆乡村校园志愿者服务队,多次与团队成员前往伊犁、吐鲁番等地开展公益活动,募捐集资为当地维吾尔族、锡伯族、哈萨克族乡村学校建立电教室,发放爱心物资,价值50余万元。

      2012年,他与两位维吾尔族好友一起,前往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在当地藏族学校和孤儿院开展志愿服务。这时,他的一位同事在新疆莎车县调研,了解到当地一些群众生活困难。他知道后,马上组织大学生为该地区捐赠2000多件衣物。他还参加了新疆日报社举办的玩具总动员活动,为南疆幼儿园捐赠百余件玩具。

      从当地的实际情况出发,2012年,李乐成立了以“助学济困”为宗旨的民间公益团队——“白杨公益”,重点服务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基层教育事业。李乐说:“白杨是西北很普通的一种树,茅盾的《白杨礼赞》赞美白杨坚强和挺拔。我希望志愿者们也能像白杨一样,扎根在石河子,为孩子们多做有益的事。”团队成员已有500多人,服务范围覆盖整个石河子地区。目前,“白杨公益”已为石河子团场学校100多个贫困儿童找到了长期资助人。

    网站编辑:唐明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