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梁斌:“最美警察”坚持9年助学
    发表时间:2017-04-06 来源:《党建》杂志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今年40岁的梁斌从警近20年了,先后在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白沙派出所、海曙区巡特警、海曙区行政执法保障大队工作。

      2013年7月,浙江省公安厅收到来自甘肃省会宁县杨崖集乡邢坪小学的一封感谢信。信里对梁斌近9年来热心帮扶助学表示感谢,称赞梁斌是“最美浙江人”、浙江的“最美警察”,是他们学习的好榜样。

      梁斌从2004年开始公益志愿活动,参与帮助被遗弃儿童志愿服务工作,前后帮助过10多名孩子,让这些孩子都有了一个好归宿。从2008年开始,梁斌将自己和亲戚家中收集来的童装及学习用品,寄到甘肃会宁县邢坪小学。两周后,他收到学校寄来的感谢信。梁斌感到自己这件事做得有价值,从此开始他的助学之路。每年,梁斌都组织助学团驱车几千公里,到甘肃会宁县11个乡、21所小学开展助学活动,带去助学款和物品,至今这项活动已经坚持了9年。

      梁斌还通过“梁叔叔帮你上学”新浪微博动员爱心人士捐资助学。目前,有18个省区市的1000多人加入这个助学团队,前后捐助200多万元助学款,还有数批物资,帮助过甘肃、广西、江西等地贫困学子3000多人。

    网站编辑:唐明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