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刘吉辉:学雷锋活动带动万名志愿者
    发表时间:2017-04-06 来源:《党建》杂志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34岁的刘吉辉,从2007年4月至2010年8月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活动,在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团委开展服务工作。2008年,他创建了思茅区中国茶城志愿者服务大队。2015年9月至今,他担任普洱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

      刘吉辉从2007年至今一直从事志愿者服务组织和管理工作。近10年来,他利用业余时间组织3万多名志愿者,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参加服务已达50万小时之多。

      近年来,他在普洱市10个社区建立了社区志愿者服务站,在社区广泛开展法律、医疗卫生、环境保护、禁毒防艾、助老、助残、家政、义务家教等志愿服务。按照“多对一”的模式,他组织志愿者为社区空巢老人提供医疗卫生、法律咨询、家政服务、亲情陪伴等服务,在10年的时间里,为社区空巢老人提供医疗卫生服务达3600余人次,家政服务达4800余人次,亲情陪伴达6310余人次。除此,他还组织志愿者以功课辅导、作业指导、感受城市、爱心捐赠、代理“爸爸妈妈”等方式,广泛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共为留守儿童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捐赠价值20万元的学习生活用品。

    网站编辑:唐明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