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陈双全:服务盲人快乐自己
    发表时间:2017-04-06 来源:《党建》杂志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陈双全是中国盲文出版社技术副编审,视力残疾。但他从没把自己当作残疾人看待,不仅关心需要帮助的盲人朋友,还热衷于各项公益活动。自中国盲文图书馆建馆以来,他一直坚持接送盲人到馆里工作和阅读,为残疾人培训班学员服务数千小时。

      多年来,不论春夏秋冬、严寒酷暑,他每天5点半起床,6点半前到达公交车站等待,接盲人来馆里工作,下午再送盲人至公交站回家。看到盲人朋友有困难,他会主动上前帮助。当盲人向他表示感激时,他总是面带微笑说:“不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

      日常工作是他服务残疾朋友的又一个平台。他的工作职责是组织管理盲人手风琴培训班、盲人口琴培训班、红舞鞋轮椅舞蹈班、智障儿童智力拓展培训班、盲人合唱队,以及象棋沙龙、音乐沙龙、写作沙龙、礼仪沙龙等。每天,他早早迎接大家的到来;中午为前来参加活动的盲人朋友订午餐;下午更换饮用水、搞卫生等等,周而复始,默默无闻奉献着。他对待每个来馆里参加活动的盲人朋友都像亲人一样。他总是说:“盲人朋友就是我的兄弟姐妹。我的工作就是在图书馆和盲人朋友之间架起一座桥梁。在服务盲人的同时,自己也得到快乐。”

    网站编辑:唐明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