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赵丽:身残志坚为梦想拼搏
    发表时间:2018-03-08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已过不惑之年的赵丽,出生在辽宁省海城市一个乡村。小时候因为误诊使其从肩到手失去功能,吃饭、穿衣都需要他人照料。可是,自幼要强的赵丽喜欢看书、背古诗,上大学成了儿时的梦想。她学会了用脚写字、画画,像同龄人一样求学上进。最终,辽宁鞍山师范学院艺术系美术专业对她敞开大门,圆了她第一个梦想。

      她的第二个梦想是当画家。赵丽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当过艺术系学习部部长、校广播站播音员,双脚可画工笔画、写书法,获得该院一等奖学金。

      她的第三个梦想,希望与自己一样有梦想的艺术人才都能实现人生大目标。她想到创办一个公益性展览厅。后来,在当地有关部门支持下,在辽宁鞍山铁西区人民路上创建了一个公益性展览厅。至今,展览厅举办艺术展览300期,接待参观人数16万人次。

      赵丽还有第四个梦想。在筹划展览过程中,赵丽接触了许多残疾人朋友,他们各具天赋,同样怀抱梦想,可是因为诸多原因梦想没有展开翅膀。她联系一些有识之士,免费教授残疾人朋友学习绘画、雕塑、篆刻、器乐、编织等特长,并发起以残助残的“爱心家园行动”。又在此基础上组建了残疾人艺术家协会,开展艺术培训、交流、展览、文艺演出、心理沟通、政策法规学习等公益活动,帮助心中有梦想的人圆梦。

    (责任编辑:武淳)

    网站编辑:王玥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