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姜天元:在祖国北疆关爱下一代
    发表时间:2018-04-08 来源:《党建》杂志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年过六旬的姜天元是一名退伍军人。自从当年踏上内蒙古满洲里市这片热土,他就把这个北疆城市看作自己的第二故乡。如今,几十年光阴过去,姜天元也由一名热血青年步入老年,可是,他还在为第二故乡埋头苦干,奉献余热。

      2013年,街道党委为他搭建了关心下一代工作平台,他决心不辱使命。几年间,他走进一些学校,为学生们讲解中共党史、中国革命史,开展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人人争做文明小公民教育活动,耐心引导学生做党的好孩子。

      姜天元不断开拓关心下一代工作途径,他尝试通过学生、家长和学校三方共同开展“托起明天的太阳”活动,推行“家庭、学校、社会”三结合教育模式,努力造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一代新人。他还将关心下一代工作延伸到社会方方面面,经常为社区、企事业单位和边防连队搞演讲、搞创作,动员大家关心爱护青少年成长。他在媒体上刊发过《站在窗前看夜景》《妈妈的白玉翡翠汤》等文学作品,创作了《手挽手共建文明城》等歌舞小品节目,讴歌真善美,弘扬正能量。

    (责任编辑:陈蓉)

    网站编辑:王玥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