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钮骏:“快乐志愿”奉献“阳光爱心”
    发表时间:2018-08-06 来源:《党建》杂志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今年40岁的钮骏,现任上海市儿童医院社工部主任,1998年开始从事志愿服务工作,参与慈善救助和陪伴患儿活动。20年来,他一直坚守在志愿者岗位上,传播“快乐志愿”理念,吸引数万名志愿者参加“阳光爱心”活动,为很多困难患儿提供了无私帮助。

      1998年,医院成立了为白血病儿童服务的“阳光小屋”。刚参加工作的钮骏,从此与志愿服务结缘。那次为白血病患儿集体过生日,他被孩子们吹蜡烛时的欢欣笑脸深深打动。他想,如果能让孩子们天天开心该有多好!从那时起,“为白血病患儿点亮微笑”,成为他的志愿服务信念。20年来,他从当年孩子眼中的“钮哥”变成了现在的“钮叔叔”。只要有利于白血病患儿康复的事情,他都埋头苦干,乐此不疲。

      2006年,为了吸引更多志愿者加入到为白血病患儿服务中来,他先后创建了阳光爱心志愿者网站、微博、微信,组建了阳光爱心志愿者服务队。从此,钮骏身边有了一批为白血病患儿服务的志愿者。他们开展了亲情陪护、点亮心愿、爱心结对、爱心募集等活动。2008年,他建立了“阳光爱心”专项帮困救治基金,募集500万元,帮助100多名困难患儿救治。多少年来,病房里的“阳光小屋”也成了患儿欢乐的场所,很多患儿通过志愿者联系社会各界的捐助而重获新生。◎

     

    网站编辑:王玥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