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赵兴春:引领敬老爱老新风尚
    发表时间:2019-05-10 来源:《党建》杂志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今年35岁的赵兴春,现任重庆市璧山区大路街道阳河村党支部书记,也是一名热心公益事业的乡村志愿者。他用志愿行动服务乡村发展,用志愿精神影响村民,动员52名村民加入志愿者队伍,组织策划“我们一起奔小康”“美丽阳河·洁美乡村”等志愿服务活动40余场次。

      春耕农忙季,赵兴春牵挂那些为春耕春播而犯愁的孤寡老人户。他发动党员志愿者为劳动力缺乏的家庭代劳整理田地、播种插苗等农活。田间地头,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翻土、除草、打窝、播种的身影,成为阳河村春日里一道亮丽温馨的风景线。“我一个老头子在家,又干不了体力活,要不是赵兴春他们帮忙挖土平田,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呐,真是太感谢了!”提起志愿者,村民李永发连连称赞。

      到了8月收获的时节,赵兴春依然会惦记村里的五保户、困难户。为确保他们的稻谷满仓入库,他组织党员志愿者顶着烈日骄阳为这些农户收割稻谷,仅去年便收割稻谷2000余公斤。

      为给村里的老人提供更贴心的服务,化解他们内心的孤寂,每年重阳节,赵兴春都会带着志愿者到老年活动中心,陪老人们一起过节。去年,阳河村开展“敬老爱老”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全村老人宣传健康知识,提供免费体检。◎

    网站编辑:王高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