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张娜:一家三口乐于宣传控烟环保
    发表时间:2019-05-10 来源:《党建》杂志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周末清晨,多数上班族还在睡梦中,家住北京市海淀区石油大院的张娜一家三口就起床了。张娜是石油大院志愿家庭服务队队长,他们联合北京西城控烟志愿服务队、北京石油学院附属小学,在北京北站广场开展宣传控烟和环保的公益活动。张娜为参加活动的学生和家长演示控烟手势,儿子在队伍中做示范,丈夫在一旁“保障后勤”。

      张娜现任中国石油北京销售第一分公司团委书记。2014年初,张娜在“志愿北京”网站上,为全家注册成为志愿服务者。2017年,同住石油大院的三户邻居,在张娜邀请下参加西城控烟分队组织的志愿活动。看着自家孩子也能走上街头,劝说他人不要在公共场所吸烟,大家感受到公益事业的力量,表示要经常参加活动。由此,张娜想到组建一支志愿者队伍,这样,石油大院志愿家庭服务队成立了。

      张娜又把能歌善舞的志愿者组织起来,成立了石油大院志愿家庭文艺演出队。福利院里的儿童、养老院里的老人,都是他们的服务对象。几年时间下来,越来越多的家庭加入进来,服务队成员由最初的7组家庭,发展到现在143组家庭、396名志愿者。大家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感受快乐,也收获幸福。◎

    网站编辑:王高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