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王燕菊:志在圆梦奉献青春
    发表时间:2019-08-08 来源:《党建》杂志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王燕菊是一位回族女青年,中央民族大学在职研究生,既是团干部,同时也是一位热心公益事业的志愿者。2011年3月王燕菊任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团委副书记,2013年5月任兴庆区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她将共青团的工作与志愿服务工作有机融为一体。经过不懈努力,如今,她倾情参与的爱心捐助项目已经成为助力贫困青少年圆梦的爱心捐助品牌。

      在实际工作中,王燕菊紧紧把握青少年思想引导主动权,努力引导广大青年把个人梦想融入实现中国梦中。她先后带领兴庆区团组织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心系群众跟党走”主题宣讲16场、“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会活动6场、主题团日活动200多次,在广大青年中产生积极反响。

      针对一些经济困难青少年家庭,她借助兴庆区志愿者协会平台,策划开展了贫困儿童关爱帮扶活动、为农民工子女打造第二学习课堂、针对家庭困难新录大学生开展“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等志愿服务活动。2015年,她积极联系爱心企业,获得一些爱心企业提供助学资金26万元,资助一批新录大学生走进大学校门。与此同时,她还组织自筹资金2.6万元,为共青团关爱行动“七彩小屋”配备电脑、电子琴、学习用品等,同时接收社会各界捐款76838元,帮助125名家庭经济困难青少年渡过难关。◎

    网站编辑:白梦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