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何绍森:“90后”孵化“青春伴夕阳”
    发表时间:2019-08-08 来源:《党建》杂志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90后”的何绍森是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硕士研究生,现为北京市海淀区文明志愿者协会秘书长、校团委志愿者工作部部长。他作为“夕阳再晨”公益组织的联合创始人,利用“互联网+公益创业”思维,搭建起覆盖16个城市25万老人的公益服务平台,培训并孵化首都38所高校开展“青春伴夕阳”项目,受到社会广泛赞誉。

      如今,何绍森坚持每周一次、带领1000多名志愿者在北京18个街道、58个社区中开展科技助老志愿服务活动。几年来,“夕阳再晨”志愿者通过手机、电脑,将信息科技带入社区,为社区老年人搭建起邻里守望和隔代教育的信息平台。他们为每个社区的老年人建立微信群和QQ群,然后搭建线上交流的平台,引导老年人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特长等,建立不同的兴趣小组和服务组织,让老年人能够发挥聪明才智,互帮互助,同时热心参与社区治理和服务工作。

      何绍森还组织建立了“高校正能量联盟”公益服务平台,为各个高校公益团队提供一个“自我组织、自我管理、自我学习和自我成长”互动交流机制。此举对于协同高校志愿组织的发展,激发社会青年公益组织的活力,产生了很大作用,获得全国“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公益创业赛金奖。◎

    网站编辑:白梦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