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警钟长鸣
贵州加强换届风气监督560多人被取消考察资格
发表时间:2016-12-05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本报讯 今年以来,贵州省委切实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目前全省88个县(市、区)党委、纪委领导班子换届顺利结束,9个市(州)将于本月召开党代会。该省对违反换届纪律问题“零容忍”,560余人因档案审核不符合条件、未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等原因被取消换届候选人或考察对象资格。

  贵州省委坚持以上率下,立好换届纪律“硬标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担任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对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与全体在职省级干部、各市(州)党委书记及组织部长谈心谈话。

  省委常委和在职省级干部全部签订承诺书,承诺严守换届纪律,做到“一个招呼不打、一个人情不说、一个口子不开”。各级党委(党组)书记向上一级组织部门作出承诺,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向党委(党组)作出承诺,逐级立下严守换届纪律“军令状”。各级党委(党组)明确细化职责,确保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责任到人、任务到人。

  该省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组织各级党员干部观看专题警示教育片《镜鉴》,学习《严肃换届纪律文件选编》、“九严禁”换届纪律等。开展换届风气监督专题培训,做到组织部门分管领导和干部监督机构人员、换届考察组成员、参加换届工作人员、两代表一委员等“四必训”。

  各级各部门采取集中谈话、个别谈心等方式,开展换届纪律谈心谈话41万余人次,做到同级四大班子成员、同级党委管理的主要领导干部、重点岗位干部和换届工作人员“四必谈”。坚持以案示警、以案肃纪,汇编印发近年来查处的违规用人典型案例和本次换届中查处的违纪问题,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

  此外,该省还通过短信、报刊、广播电视等渠道,广泛宣传相关换届政策和纪律要求。通过省委通信调度系统和组织系统短信平台,发送换届纪律宣传短信67万余条,各市(州)通过短信、彩信、APP推送信息18万余条;全省各级组织人事部门印制发放“九严禁”换届纪律宣传卡120万余张。

  省委组建5个换届风气督查组,先后开展两轮换届风气巡回督查,实现对全省9个市(州)、贵安新区和88个县(市、区)全覆盖。对发现的38个方面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及时进行督促整改。

  与此同时,该省严格落实“凡提四必”,对涉及换届提名人选的干部档案凡提必审、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凡提必核、纪检监察机关意见凡提必听、信访举报凡提必查,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提名”。截至目前,全省有560多人被取消提名或考察资格,其中,200余名干部因档案审核不符合条件,被取消考察资格;20余名干部因未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被取消换届提名人选资格;经听取纪检监察机关意见,300余名干部被取消换届提名人选、考察资格;经对有关信访举报进行调查核实,40余名干部被取消考察资格;查处60余名相关责任人,分4批在全省通报11起违反换届纪律问题。(黔清风)

  (责任编辑:冯静)

网站编辑:唐明涛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