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上班醉迎督导组 顶风违纪遭查处
    发表时间:2018-04-12 来源:人民日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王明峰 梁吉轩  

      四川凉山州普格县一名镇党委书记因满身酒气迎接督导组而被纪委处分,这件事在当地引发干部群众热议。4月5日,普格县纪委对该县荞窝镇党委书记李宗强立案审查。7日,普格县委决定免去李宗强荞窝镇党委书记职务。

      作为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普格全县还有56个贫困村未脱贫,县委为何对一个乡镇党委书记“开刀”?

      事情要从3月27日说起。为感谢村镇干部对自家烤烟生产的支持,荞窝镇云盘山村烟农何早日花了1740元购买了一头小猪、一只绵羊和香烟啤酒等,在镇伙食团设宴请客。当日,荞窝镇党委书记李宗强,镇计生专干勒尔沙曲,镇卫生院前任和现任院长,安木脚村支部书记和村会计,施加村村支部书记和村会计等11人陆续赶来赴宴,中午1点开始饮酒烤肉。

      当天,凉山州委脱贫攻坚抓落实第一督导组正在普格督促检查,下午4点来到荞窝镇,准备对之前要求该镇限时整改的十个问题进行督查。闻讯赶来的李宗强满身酒气、略带醉意地出现在督导组面前。既不能按要求提供脱贫攻坚整改相关材料,又不能对已整改到位的8项相关内容汇报清楚。直至督导组离开镇上时,李宗强仍无法提供整改材料。在李宗强忙乱之时,其余参宴人员继续在镇伙食团吃喝,直至当晚7点才结束。

      4月9日,普格县纪委给予李宗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镇计生专干勒尔沙曲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小田坝村代理村党支部书记和代理村委会主任党内警告处分。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雪松因监督责任缺失被诫勉谈话。其他参与干部分别按情节给予诫勉谈话和批评教育。

      (责任编辑:陈蓉)

    网站编辑:王高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