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专项扶贫金成村干部“加餐费”
    发表时间:2019-12-06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作者:段彦峰 武志勇

      

      近日,河南省兰考县委第五巡察组来到考城镇张新村对贫困户开展回访,刚完成家庭人居环境改善的贫困户任玉英逢人便夸:“俺村那么偏僻,离县城又远,没想到反映给巡察组的事这么快就解决了。”

      原来,今年4月底的一天,兰考县委第五巡察组在张新村进行延伸巡察时,一位村民找到巡察组反映情况:“俺是村里的贫困户任玉英,邻村的贫困户家庭厨房、客厅、卧室、厕所都改好了,俺村咋一点动静都没有呢?”

      “老乡,你反映的问题我们记下了,我们一定尽快把事情搞清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复。”巡察组组长王海听完任玉英的话后回答道。

      第五巡察组随即按程序调阅了张新村近几年的财务资料,认真核实每一张票据,终于找到了落实村里贫困户人居环境改善的记账凭证。凭证显示,有一笔5万元专项扶贫资金用在了给任玉英等6名贫困户的人居环境改善上。

      第二天早上,巡察组来到张新村,发现这6名贫困户家里仍旧破乱,根本没有改善的痕迹。

      “那这笔专项资金到底哪去了呢?”带着疑问,巡察组工作人员找到该村党支部书记李大承开展询问。

      “李大承同志,请你如实说明这5万元扶贫专项资金的去向。”巡察组工作人员询问道。

      “一部分钱用来还村里的旧账,另外脱贫攻坚工作很辛苦,村干部们经常加班加点,有时加班晚了,就请大家吃个‘加班饭’……”李大承低下了头。

      在巡察组的教育下,李大承最终如实交代了违纪问题。随后巡察组将掌握的问题线索转交县纪委监委,县纪委监委对李大承立案调查。

      经查,李大承利用虚假票据挪用、套取专项扶贫资金,部分据为己有、部分用于公款吃喝。最终,兰考县纪委监委给予李大承开除党籍处分,并追缴违纪资金,涉及张新村6名贫困户的人居环境改善工程现已完成。

      

    网站编辑:王 寒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