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反腐大剧”《国家监察》播出第四集 聚焦民众身边腐败问题
    发表时间:2020-0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原标题:“反腐大剧”《国家监察》播出第四集 聚焦民众身边腐败问题
     

      中新社北京1月15日电 五集电视专题片《国家监察》15日播出第四集《护航民生》。本集详细披露江苏省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易利华,重庆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杜晓阳等人落马细节,展现了纪检监察机关在医药卫生、教育公平等领域,聚焦民众痛点难点,坚决整治民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2018年8月,曾经获得全国优秀院长称号的易利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留置的消息,在当地引发高度关注。该集介绍,2016年1月,易利华将自己名下的一套房产高价出售给一个七十多岁的山东籍女性,比市场价要高出64%左右。他还将南京另一套房产以相同的形式,高卖给另外一个人。经鉴定它高于市场价28%,存在着以高卖的形式,收受他人贿赂的嫌疑。

      后经调查发现,购买易利华两处房产的人,分别为一名药品代理商的母亲和一个医疗器械代理商的亲戚,而他们代理的产品,在易利华所属医院都销量不小。“所谓的房产交易不过是利益输送的包装。”

      据披露,无锡市纪委监委在坚决查处公职人员违纪违法案件的基础上,和公安部门、卫生主管部门等联动,公安部门拘捕61名涉嫌商业贿赂的医药代表,卫生主管部门面向医院发布限期主动清退回扣的通知,形成强烈震慑。

      该集还介绍了重庆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杜晓阳直接侵害学生特别是贫困学生利益的恶劣事件。

      该集披露,重庆市安全生产考试中心免除了学生每人50元资格考试费,杜晓阳却隐瞒政策照旧收取;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学校合作组织实习,每月给予每名学生200元生活补贴,杜晓阳却把学生付出劳动获得的补贴全部占为己有,学生们根本不知道有过这笔钱。

      据介绍,2007年5月,国务院为鼓励学生安心读书,对中等职业学校的所有全日制在校农村学生和城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给予每人每年1500元、为期两年的国家资助。然而,杜晓阳却利用学生从入学到资助下发的时间差,先对学生隐瞒这个政策,资助下发时部分学生已经流失;再对财政部门隐瞒流失人数,贪污流失学生的资助金。

      该集指出,针对高校纪委普遍存在的监督缺位,不敢监督、不愿监督等突出问题,2018年10月,中央印发《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在党委书记和校长列入中央管理的高校进行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明确学校纪委接受学校党委和党组织关系所在地地方纪委双重领导,强化纪检监察机构监督作用,督促学校党委担当起政治责任。省区市管理的高校也进行了相应的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网站编辑:王 寒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