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内蒙古库伦旗:追责问责36人 曝光典型案例3起
    发表时间:2020-03-10 来源:人民网

      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通辽市库伦旗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主动深入防控一线,积极履行纪检监察职责,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

      旗纪委监委及时制定《关于全旗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督导方案》,采取“三不两直”方式,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干扰防控工作,直入现场、直击存在问题,深入旗直部门、各苏木乡镇和街道社区,摸清外地返乡人员底数,查看各路口、检查站设卡情况,了解疫情防控措施宣传情况,全方位开展监督检查。截至目前,累计派出62组160人次,共督查9个苏木乡镇(社区服务中心)39次,对31个部门单位督查215次,对187个嘎查村和101个居民小区督查446次,对8个省际及旗县边界交通站卡督查58次,对药店、超市、宾馆、商铺督查166次,共发现问题69个,提出意见建议61条。

      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工作作风不实、履职不力等问题,旗纪委监委从严从快查处,对相关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严肃追责问责,并进行全旗通报,在强化警示教育的同时,督促各地各部门和党员干部举一反三,查找漏洞,及时整改。截至目前,已追责问责36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人,诫勉谈话5人,通报批评16人,批评教育责令检查9人,免职2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3批次15人。

      下一步,旗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紧盯疫情防控责任落实、重点工作和重点环节强化政治监督,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监督保障。

    网站编辑:王 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