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警钟长鸣
    被指胁迫涉黑人员认罪认罚 河南修武县一法官遭停职
    发表时间:2020-0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河南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信消息,6月9日,有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及录音文件,指出修武县人民法院刘家新法官在审理被告人桑中生等22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等一案中,存在胁迫涉黑人员认罪认罚的问题。经修武县人民法院党组研究,已经责令刘家新停职检查,暂停履行法官职责。

     

    点击进入下一页
     
    河南省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信截图
     

      据介绍,6月9日,有微信公众号发布《法官被指胁迫“黑老大”认罪认罚》相关文章及一段录音文件,指出修武县人民法院刘家新法官在审理被告人桑中生等22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等一案中,存在胁迫涉黑人员认罪认罚的问题。

      焦作市两级法院党组对此高度重视,立即进行了核查。经查,该录音内容中刘家新法官的言语存在与法官职业素质不符的严重错误,存在违反法律和纪律的可能性。经修武县人民法院党组研究,已经责令刘家新停职检查,暂停履行法官职责。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已经组织调查组会同修武县人民法院进行调查,将根据调查情况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目前,被告人桑中生等22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等一案已进入二审程序,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已经安排由资深法官组成合议庭审理此案,确保案件依法公正裁判。

    网站编辑:王 寒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