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各地党建
陕西勉县:“六学六抓”深化党员学习教育
发表时间:2016-07-29    来源:党建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黄国鸿

 

  陕西省勉县以“六学六抓”为载体,固本培元打基础,拧牢思想总开关,多举措深化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该县根据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单位党员特点,指导各级党组织科学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学习内容、方法措施和具体任务。突出“六学”,采取农村党员互助学、社区党员分类学、机关党员集中学、两新党员承诺学、流动党员就近学和老年党员结对学等学习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对照“四讲四有”标准自觉规范言行。

  该县要求党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开展学习讨论,查摆在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强化问题导向、以学促做。突出严抓制度、常抓培训、重抓整改、新抓覆盖、做抓典型、实抓结合,出台了《规范党组织生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等一系列党建工作制度,对年内开展的32大项116条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任务梳理分解。为杜绝学习教育“两张皮、空对空”现象,近期由该县10名县委常委带队,深入20个重点村对基层党建工作进行检查暗访;同时,组建了11个暗访检查组,对全县881个村、社区和两新党组织的“四基”情况,以及“四位一体”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等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对检查发现的114条具体问题逐一建立问题清单,明确了整改时限和责任人。(作者单位:陕西省勉县县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办公室)

  (责任编辑:郭慧)

网站编辑:唐明涛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